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讚美使人更快樂。有一次爸爸媽媽出去買東西,只剩下我和姑姑在家,這時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做家事,好給他們一個驚喜。但在他們回來之前,我無法一下子就把家裡整理好,所以我掃了廁所和我的房間。他們一回來,看到我在打掃,就說:「彥彥,妳真乖!」我好高興,從此以後我就更喜歡打掃了。  讚美使人更努力。小時侯,爸爸常說我是個小畫家,因為爸爸的讚美使我更喜愛畫畫,也因此讓我在畫畫裡成長,讓我更想學習畫畫的技巧。   讚美使人更開朗。我從一到三年級都很害羞,很少和同學講話,但是我一直鼓勵自己:「要勇敢」,讚美自己:「聲音很溫柔悅耳」。有一次我終於成功了,我的聲音變大了,敢和同學聊天,這都要感謝我自己,給自己勇氣和信心,現在才會更開朗。  希望大家多鼓勵、讚美別人,我們要用出口成「章」來改掉出口成「髒」的壞習慣,不然傷到別人,也會傷到自己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